咻~徐徐涼風吻上我的臉頰

阿姨挽著我的手臂

帶著哀愁的嗓音在我耳畔游移

「為何你母親總是如此好運,四十便邁向退休之路,享清福呢?」

她不明瞭的是,私底下的媽媽是羨慕她的

總是對我們嘮叨,訴說著多麼想念職場生涯

才不願日日在家閒著,這是他們兩姊妹的慨歎

 

曾幾何時,母親也是愛抱怨的上班族,總把老闆的不是掛在嘴邊

如今,歲月如梭,阿姨在幾個年頭便也將步入她夢想中的清幽

 

我不禁憂愁起 

人,就是只看見自己的不完美,而欣賞著他人的滿分

媽媽在阿姨的年齡時,同她羨慕著此刻的閒適

當她實現了夢想

為何還在那哀聲嘆氣,念念不忘那已逝的青春

若阿姨也退休,想必也同母親一般慨歎吧

 

我們總在追逐著別人認為的不完美

而在自我完美無缺的生活中挑骨頭

「珍惜」,每個人都明白

卻只懂得表面,不明其精髓之處

我想,貪心才是人的劣根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