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的岔路中

有著眾人踏遍的足跡,有著雜草叢生的景象,有著陰暗寂寥的氣氛

倘若我們不邁開步伐

又怎會知曉那懸崖峭壁的終點站,那夢遊仙境的愛麗絲,以及那柳暗花明的烏托邦呢

 

曾經,我是個和大夥兒都交好的孩子

國三那年 

以外在世俗的目光

那光彩亮麗、鶴立雞群的夥伴宛如那條滿是足跡的道路

而我,走向了孤軍奮鬥、默默無聞的同伴

 

赫赫有名的朋友,少了我,他們依然能聞名校內

而寂寥的友人,多了我,生命或許會被增添上許多顏料來彩繪

 

人,總是選擇迎合他人的觀點

因為他們負擔不起「後悔」的賠償金

一旦結局是不滿、是抱怨

那個「他人的觀點」就成了自己選錯路的最佳藉口

 

人的一生最難的便是無悔

其實接納自己的旅程就是無悔的基礎了

對我而言,同學可以沒有,朋友可以不要

但知己,不能拋卻

尤其,那些遭人誤解的「伯牙」,他們只是曲高和寡罷了

 

抉擇需要勇氣、需要面對、需要負責

對自己的堅持抱著無人能敵的信心

昂首邁向你所好奇的道路

而不是持著懷疑踏上他人期許的柏油

更不是那由外人為你搭建的階梯

 

我們的幸福

不是天上的一等星,而是自己心中的一克拉

選擇自己認為是對的、好的、美的

那便是屬於我們自己的桃花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