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答!滴答!

當雨在窗上奏出一曲交響樂時

我愉悅的假期將被敲毀

 

嘩啦!嘩啦!

滂沱的大雨落在樹上

連葉子也被迫俯首稱臣

那強勁的大風啊

正狠狠地鞭斥著蓊鬱的榕樹呢

 

喀拉?!

默默打開家門的我

仗勢騎樓遮蔽的我

不受風雨肆虐的我

正悄悄地望著這一場凝重的戰爭

 

突然,陽光灑落

喝止了風的狂嘯、平和了雨的暴怒、抬起了樹的臉龐

微風將大夥的淚輕柔抹去

亦將我心頭因它們征戰而起的漣漪

一併拂去

 

此時,雲的彼岸露出了一抹弧線

我意外地與彩虹相遇和相視

竟將那遺失的愉悅給捉了回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