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知道這樣算不算人家說的青梅竹馬

但對我來說算是啦~

 

我有個朋友

小學高年級同班認識的朋友

但他畢業後跑去讀昂貴私校

本人家境普通能公立就公立

更重要的是...我還搬家

所以住的其實有點距離

不過兩年後朋友也搬家,距離直接縮短一半xD

 

當時那個年代的留言板相當火紅(你們也經歷過嗎

我們約定好畢業後保持聊天習慣

過了幾年留言板銷聲匿跡(人生最後悔就是沒有備份

創了紅透半邊天的無名小站(只會用留言板聊天功能

國中見面次數大概兩隻手數的出來

只有國三週末偶爾約去圖書館讀書

噢!我們還是一群人而不是兩個人

畢竟我不太敢跟異性單獨處在一起(如果別那麼防備就少走幾年冤枉路

 

高中他居然選擇直升昂貴私校

而我不負眾望考進去公立高中

理所當然就是依舊沒有再同校

可是我們很巧選同一家補習班

啊!想當年是我在選位時看到他的名字

才發現我們不約而同來到了同個地方

所以就很順其自然的選到了隔壁座位

OS.大概當時還不清楚內心的感覺

 

高中生活的兩年半每週都會碰面

他還常常幫我買好晚餐,幫我多準備外套阻擋補習班的超強冷氣攻勢

啊!少了半年是因為我學測上大學,而他還在跟指考魔王拼最後決戰

OS.話說我當初還貼心送早餐

咦?很不小心的他「追隨」我考進同一所大學

OS.據他之後說『因為不曉得選哪一間,妳說幹脆跟妳同一間,我就填了啊!』

大學時期,他基本都騎車上學,路途必然會經過我家

有的時候,他看到我在等公車,就會順便把我撿起來

這樣的相處過程難免都會產生好感

不過好像總是碰到相關的曖昧情事

我們都會不小心打哈哈的揮之而去

沒錯!我們都在不懂愛情的時候向對方示好,然後再互相被打搶退回好朋友

 

後他徵召入伍,中間只約過一次吃飯(認識12年來第一次單獨吃飯)

等他結束兵役,有次我下班心情差

鼓起勇氣揪他獨自去河堤散心聊天

當時的對話

「為什麼不找個好歸宿?」

『我也想啊!』

「OOO啊?XXX呢?還有AAA也不錯吧?」(PS.這些都是共同認識的人類)

『所以你不是個好歸宿嗎?』

「可是妳對我一直都沒有朋友以外的感覺吧?」

『你是我很重要很重要很重要的朋友,是那種不能失去的朋友』

不知道為何話題就在這裡打住...

但好險我們之間還是有什麼東西改變

自此以後我們就很常去提防聊天散步

再後來...的後來...

 

S__106307591.jpg

這是我們即將三歲的大寶可樂以及一歲的小寶牛奶

其實我老公就是個情商白癡吧?

後來回顧多年前的那些留言內容

現在的他完全能看出曖昧的軌跡

實在不懂當初為什麼都沒有發覺

這能怪我嗎xD?暗示了那麼多次一直被打槍實在也很悲催

居然讓我生生等13年才等到他的告白

arrow
arrow

    S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